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伊宁市失地农民参股经营出租车获红利

伊犁新闻网  作者:张庆华   2015-12-03 11:58

[摘要] 苏力堂说,为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就业问题,园区成立了伊宁园区惠民出租车公司,自去年运营以来受到被征地农民的好评。今年,为了扩大受益面,引导被征地农民参股经营70辆出租车,惠及200余户被征地农民。

伊犁新闻网讯(记者张庆华)11月24日上午,伊宁市巴彦岱镇、英也尔乡的十余名失地农民带着锦旗和慰问信,来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产业配套园区,将锦旗和感谢信赠送到园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苏力堂·努尔买买提手中,感谢园区对失地农民的关怀。

在伊宁园区启动建设以来的3年时间里,累计完成土地征收1.4万多亩,支付征迁资金8亿多元,涉及巴彦岱镇、英也尔乡的1906户农民。

农民虽然都领到了征迁补偿金,但因不懂投资理财,没有其他收入来源。

为让失地农民能够实现就业与再就业,伊宁园区相继制定并出台安置失地农民就业再就业的各种优惠政策。

从去年开始,伊宁园区投入近千万元购置了百辆出租车,对有意愿从事出租车运营的失地农民进行培训,投放30辆出租车运营,失地农民只交押金,就可以从事出租车运营。一年来,从事出租车运营的失地农民都有了稳定收入。

今年,伊宁园区对其余70辆出租车实行“一带三”的政策,即经培训合格后的失地农民交5万元押金就可以开上出租车,8年后到出租车报废年限,失地农民交回出租车,领回押金,再根据自己的意愿续约;同时,允许另外3名失地农民参股经营出租车,每股3万元,每年有6000元的红利,4年为期限,到期后可续约。

“我从8月到现在,3个月已分到1500元的红利。”英也尔乡六七段村58岁村民马玉林说。

马玉林家的22亩地被伊宁园区征收后,领到了90多万元的征迁补偿款,但因为不懂投资,他除了在失地农民就业市场以成本价买了一间7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外,不敢做其他方面的投资。

园区出台“一带三”参股经营出租车政策后,他拿出3万元参股,现在每月按时分到500元的红利。

马玉林说,园区还为他们一家四口缴了养老保险金,老伴现在每月可领到1100元的养老金

35岁的巴彦岱镇三段村村民马生云家里的两亩多地被征后,他拿到了11万元的征迁补偿款,经过培训还开上了出租车。

“已经开了一个多月了,平均每天能挣150元,加上国家的燃油补贴,收入比以前种地强多了,而且很稳定。”马生云说,只要人勤快,每天的收入都不低,他还准备缴纳养老保险。

苏力堂说,为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就业问题,园区成立了伊宁园区惠民出租车公司,自去年运营以来受到被征地农民的好评。今年,为了扩大受益面,引导被征地农民参股经营70辆出租车,惠及200余户被征地农民。同时引导被征地农民组建了2家公司,积极承接园区清雪、环卫、筑渠、拉运土方等工作,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问题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