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伊宁机场将按国际航空港建设标准建国际候机厅

伊犁晚报  作者:蒲雪野   2015-03-25 11:57

[摘要] 近日记者从伊犁州交通运输管理局了解到,自治区发改委目前已明确将伊宁机场改扩建项目纳入“十三五”规划,按照国际航空港建设标准建设国际候机厅,尽快开放伊宁机场口岸,并已同意安排400万元前期费用。

近日记者从伊犁州交通运输管理局了解到,自治区发改委目前已明确将伊宁机场改扩建项目纳入“十三五”规划,按照国际航空港建设标准建设国际候机厅,尽快开放伊宁机场口岸,并已同意安排400万元前期费用。

在实施伊宁机场改扩建项目的同时,相关部门还将适时开展伊宁机场迁建研究论证工作。今年将通过会议的形式正式敲定伊宁机场终建设方案,上半年完成伊宁口岸机场总体规划在自治区层面的审批,抓紧启动可研编制和机场跑道延长相关前期工作,争取年底完成可研报告上报自治区审查。伊宁机场改扩建项目的终目的是将伊宁机场打造成为国际航空港,依托独特的地缘优势、资源优势,以伊宁机场为中心,开辟飞往内地、沿海城市及重点景区直航航线,开辟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国家的国际航线,开放伊宁机场国际口岸,完善机场客运、货运设施,适应经济社会交流及旅游事业发展的需要。

另外,中国民用航空局已明确支持将昭苏民用机场列入“民用机场布局规划”,适时启动新建昭苏民用机场工程,并在去年9月对机场场址进行了批复。自治区发改委去年安排了400万元前期经费,今年还将安排400万元前期费用,并要求2016年开工建设。目前,昭苏民用机场已完成“预可研”,确定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:国内小型(支线)机场,飞行区指标为4C,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和航站楼、航管楼、综合业务楼、综合服务楼、生产业务用房,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、货邮吞吐量500吨的目标设计,站坪机位数4个(2B2C)。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立项后,逐级呈报国务院、中央军委立项文件,尽快启动编制可研报告、昭苏机场总体规划,争取在今年内得到批复,计划在明年3月前完成昭苏机场的初步设计、咨询公司评估报告及总体规划批复、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、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、水土保持报告书、节能审查意见、项目选址意见书等手续文件,机场场外配套工程明年3月开工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